今天我對面的老師
掃地時間氣沖沖的從外面走進來
大力的坐在椅子上
嘴裡嚷嚷著:
厚~~~我會中風~~~會中風
到時候我如果被那個小孩氣到中風
我一定要告他的家長
還要申請國賠

也對ㄏㄡ~~~
我們後來就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
小朋友出了事情
家長可以告老師~~~還可以申請國賠
那老師如果被小孩氣到精神耗弱~~~是不是也可以比照辦理勒  

ㄏㄏㄏ
我想一定不行
就像面對客戶一樣阿
遇到難搞的客戶
你只能想盡辦法去和他溝通
若是真的沒辦法解決~~~
不可能跟他說~~~我要告你吧
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這就是行行都有各自的難處阿!!
所以我們也只能極力的安撫那位老師
叫他消消氣

雖然說管教學生是老師應盡的責任
但是如果真的遇到不明理的家長~~~
那真的是不止鬱悶到七竅生煙~~~還會七孔流血吧~~~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昨天園遊會的關係
今天小朋友都好浮躁喔
所以下午的體育課~~~我也是被氣到不行

二年一班有一位小朋友
從一年級就是個問題小孩
有過動傾向~~~學校安排他到資源班去做補救教學
但他的家長似乎不願意承認他的小孩過動
所以拉~~~就很麻煩!!!

他上課時就是坐不住
除了隨便走動~~~還會去鬧別人  @_@
但上學期剛去教那班時~~~我發現......有時他們班導師並不會去做一些制止他的動作
似乎~~~~~就是隨便他
後來才知道........原因出在他爸媽  

一年級時~~~那位老師因為他這樣子的狀況
跟他父母溝通也沒有效果
(他之前無故打同學......他爸爸還很強勢的說.....那一定是別的小朋友先打他小孩)
反正就是很不明理又過渡溺愛的家長
所以~~~想說把他調到前面來~~~坐在老師正前方~~~算特別座吧
這樣可以讓他維持比較長一點的專注力
也比較不會去打擾到其他人上課
但校慶那天他爸媽來學校看到了
就偷偷的把座位拍起來
一狀告到教育局去 

那件事情之後~~~他們班導師只好開始對他採行放任政策
做好應該做的事情
其他的就比較不去管了
所以~~~那小孩(嘖~~~等一下簡稱他〝老陳〞好了)在我上課時.........
有時也會起來〝細櫃趴趴造〞 
而且~~~還管不太動  

今天他就做了一件讓我抓狂的事情 
下午上室外課時
芯瑜和聖斌一個腳痛一個頭暈~~~所以我讓他們到旁邊的小亭子坐著休息
老陳則是旁若無人的在旁邊跑來跑去
後來~~~趁我打健康操分數時還想跑下樓去
還好有小朋友來通風報信
我趕緊去把他抓回來
叫他乖乖的跟聖斌他們待在亭子裡頭

沒過幾分鐘~~~
柏安慌慌張張的跟我說
老陳把芯瑜打哭了
我回頭一看
芯瑜坐在椅子上哭的悽悽慘慘~~~額頭紅成一片 
趕緊過去問清楚

原來就是那時芯瑜抱著雙腳.....下巴頂著膝蓋坐在椅子上
後來老陳也被我叫進小亭子待著
芯瑜問他:「你為什麼也來這裡?」
好像兩個人講著講著就發生口角
最後老陳抓著芯瑜的頭髮
把她的頭往她自己的膝蓋撞下去

請小朋友快馬加鞭的帶芯瑜到保健室去之後
開始..........來好好的處理老陳的事
厚~~~~~我那時候真的是覺得我也快要中風了
才二年級耶!!!怎麼會這麼兇狠阿
而且最讓我生氣的是他的態度
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時
他不在意的聳聳肩說:「我也不知道阿~~~我又不是故意的!」
他的回答真的是讓我心中一把火燃起來
生氣的吼他:「不是故意的~~~你把人家頭打成這樣子~~~你說不是故意的!」
我還忍不住的推了他一下:「我這樣子推你~~然後跟你說我不是故意的~~這樣子可不可以!」
之前都是好好跟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兇他........所以他可能也被嚇到了
跟他講完道理
我要他站在旁邊好好的反省一下
他算是第一次做到
唉唉~~~之前被我罰站~~~從沒一次站好過
不只動來動去~~~根本就是跑來跑去
不過也拿他沒輒

唉呦威阿~~~像他這種小孩~~~到底要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