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星期
由於二年級的課本裡~~~〝我愛社區〞的單元
教小朋友用環保的道具做舞龍舞獅的獅頭
所以現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呼~~~原來上美術這麼累壓 
下課時間通通都不是我的
剛開始~~~是因為小朋友很HIGH
做到欲罷不能~~~都快上課了還不收手
所以我只能在下一節~~~噹噹噹打上課鐘時快馬加鞭的趕往下一班去

最近~~~就快做好了
剩最後的收尾工作
我一樣不能下課
因為我要幫小朋友的獅頭挖眼睛
還要幫紙箱切脖子

挖眼睛真是一項大工程
小朋友用的紙箱通常都有兩層
所以得先把裡頭那層剪掉~~~再來挖
不過我覺得比較難的是要把太長的紙箱切小
很難切耶
尤其是用著小朋友那一點都不利的小刀
如果只是切幾個人的倒是還好
但是一次切完全班三十幾個小朋友的紙箱
我真是覺得自己右手肌肉都要長出來了 

星期二愛倫的小刀就被我弄斷了
〝ㄆ一ㄚ〞一聲飛到旁邊
很恐怖!!!嚇死我了!!!
嘖~~~下次我要記得帶我自己的小刀去

不過阿~~~
二年級的小朋友果真是很有創意
同樣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
每隻都很不一樣
你越不去限制他們
他們就能有越多想法
不過~~~也有幾個欠揍的臭小孩
就因此做得很隨便 

我發現~~~小男生反而都會把獅頭做的很花俏
尤其是旁邊滿頭的鬚鬚
都做的特別長
平擺時~~~實在是有種〝瘋女十八年〞的感覺
不過到時候舞起來~~~一定很好看 

每次上完課~~~教室都像是戰場一樣
碎紙片灑的滿地
亮片、亮粉更是桌上、地上、甚至臉上都有
................@#$%&*
下個星期就要通通完成~~~
結束我的惡夢 



小插曲:
從中午開始天氣就變的陰陰的~~還下起雨來
最後一節有個超口愛的小男生跑進辦公室來找齡襄老師

齡襄老師教的班動作很快....已經都做完了 
那時齡襄老師不在~~~所以他居然就跟我聊起天來了....講話好成熟阿 
他說他要來問老師之後獅頭還要不要用 
如果不用的話他要拿來當雨傘 
好樣的
  
我跟他說~~~那這樣子......你的獅頭不是很可憐嗎......淋到雨就爛掉了耶 
他嘆一口氣跟我說 
你看~~雨下的這麼大~~這樣要我怎麼到補習班去呢!!! 
我如果淋濕了.....那才叫可憐呢!

好吧!!!真成熟~~~算你厲害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