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宜真說
他吃過全素的喜宴
那時覺得好神奇阿
但是我昨天也吃到摟
而且就在我家門口耶

現在在市區裡有黑松大飯店其實就還挺難得的了
居然還是全素食的
拿到喜帖時老爸就在碎碎念說
全素的~~~有一點不想去
可是因為是十多年的老鄰居了
不去又不好意思

喜宴就辦在家門口~~~
長長的一整條
其中有一桌就擺在我們家的騎樓下
哈~~~超讚的
就我們幾戶鄰居剛好做滿一桌
大家都很熟~~~吃起飯來完全不用拘束
感覺超好的 

我記得上一次在家門前喝喜酒~~~那應該是我這輩子喝過最經典的一次喜酒吧
多年前王媽媽嫁女兒
那一天剛好是赫赫有名的71水災
中午到傍晚都還好~~~只是飄著細雨
但是喜宴開始之後~~~越吃風雨越大
剛開始只是覺得~~雨很大
抬頭看就會看到棚子頂有一大灘一大灘的積水
會覺得棚子會不會承受不了水的重量塌下來
多吃了幾道菜之後
覺得根本就不用擔心棚子會塌
因為他根本就是整個快被狂風給吹走了
那時候桌上只剩老弱婦孺
男丁都到旁邊去扶著棚子了
上菜速度變的超快
菜一上來就打包
我的印象超深刻
那時的滷蹄膀也被打包走了
呃阿~~~我心愛的滷蹄膀
沒吃到半口內(超級扼腕)

喜宴就在一陣慌亂中結束了
看著旁邊愛河的水越積越高
大家大家匆匆忙忙的把車開到比較高的地方去
那時我和豬朋友在那時正在家門口超開心的玩水
幫忙把剛剛喜宴用到的黃色酒瓶籃子疊高
突然看到王叔叔穿著塑膠雨衣衝到停在對面的車子
開門就坐進去
我們兩個笑得超大聲的
撲哈哈哈哈
真的是很沒水準的兩個小孩
不過後來我們看到一隻很大的小強呼嚕呼嚕的從腳邊游過去
就笑不出來了
超噁心的拉
水溝堵住了~~~愛河水也流出來了
什麼東西都有
鵝~~~~~~ 

積水差一點點就流進家裡
都滿到騎樓了
差不到10公分就流進家裡
那一次真的是驚險阿 

回歸正題
今天的素食喜宴其實還不錯耶
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尤其是他的冷盤裡還有一種很像烏賊的東西
做的很像~~~白色的一圈
沾上紅色的素蒜蓉醬真的很像在吃海鮮耶
挺厲害的
還有用冬瓜做的一整塊素蹄膀
看起來也超像的
但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水果和點心是在中間上
點心是草莓大福
大家覺得還不太想吃
所以就直接拿進屋裡冰起來
哈~~~離家近就是有這種好處
我們不只冰了草莓大福
還進屋裡去拿了電風扇出來吹
我吃太飽~~~還回去換了短褲
真的很方便說 

今天這樣子和鄰居們閒話家常東聊西扯的感覺真好
不知道下次是哪位要結婚
我開始有點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