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福山的畢業典禮
時間好快
去年實習時的班級
現在~~~居然要畢業了 

ㄏㄏㄏ~~~好棒
還好我今年還在福山
還可以跟他們一個一個擁抱
陪著他們一起.....校園巡禮
送他們走出校門

 ~~~~
我...........真的好感動喔
看著他們成長
雖然只有兩年
但我居然也像個老人一樣
有一種很欣慰......很欣慰的感覺

這一年~~~因為沒有他們的課
所以久久才會見到他們一次
過完五年級的暑假回去看他們
真是讓我很驚訝
因為大家都長高了
幾乎..............一半的小孩都比我高了
所以每次回去班上
他們都很愛來跟我比身高
還挖拉挖拉的叫我要多吃一點~~~長高一點 @_@

去年.........剛見到他們
其實有點害怕
因為那時我聽說五年級的小孩........不好帶

所以很努力的看著點名表
認著他們的臉
不過因為我的桌子在教室後面
加上認人的能力真的很糟
所以剛開始......我跟他們的後腦杓比較熟 

一整個班~~~兩個天兵老師
再加上一群天兵小孩
哈~~~~好玩

那時........我是他們的實習老師
所以~~~距離很近
不像師生........反而真的是像朋友
因為~~~我有一個很棒的師傅
把他們都教的很好
我只要用眼睛看
然後把這些經驗都學起來

真的..........就像宜真說的
教學相長~~~不止在課業上
生活上~~~他們的確也讓我有教學相長的感覺!

海洋化妝舞會
八大森林戶外教學
天使之愛統整課程說明會
殘障足壘球
高等法院參觀之旅
吃火鍋大胃王
歲末紅包祝福
每兩個月一次的耍寶慶生會
賺翻了的婦幼節園遊會
我要離開前為我辦的歡送會
全班一起養〝班魚〞和〝班龜〞
每天上課的點點滴滴............

還有~~~讓我最感動的...........我的實習教學觀摩
原本還嘻嘻鬧鬧的他們
聽了貞瑋老師說的:
因為竹琪老師還在實習,所以教學觀摩那一天,竹琪老師的老師會來幫他打分數,如果那天大家表現的不好,竹琪老師就不能當老師了!
大家就開始正襟危坐了起來

那時為了教學觀摩
忙得焦頭爛額
但是看到他們貼心的小紙條
有事沒事就跑到我的桌子旁叫我要加油
叫我不要緊張
我真的覺得~~~好貼心喔

謝謝!
ㄏㄏㄏ~~~我真的........遇到了一群好可愛的小天使
雖然~~~有時候真的讓我很生氣!

實習那年的日子~~~
每天每天都充滿驚喜

胖胖羿宇的獨角仙事件
乃琦用厲害的手肘黏破課本
在慶生會上跳脫掉一炮而紅的唯綱
天兵大王幸澤文~~~被罵也能恍神.......站姿變成三七步
還有拿著香蕉槍在開放空間滾來滾去的小猴子們
.......................

看著之前和他們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
眼睛糊掉
因為回想起來
真的很感動
和他們一起擁有的那些回憶
很棒~~~~~~

看著他們走出校門
自己突然也了有一種...........完整.........的感覺

畢業了
也要加油
海洋兵團的小小兵們
大家都要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