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風獅爺回高樹阿嬤家過年
之前去過那裡一次
是個很棒很棒的地方  

原本是三合院
附近都是稻田
不過因為地震和年久失修
所以現在只剩中間主要的一排
門口曬穀場的右邊有棵芒果樹
放了幾張吊床
沒事可以在那裡搖阿搖阿的
廚房裡還有一口灶
和年紀比我大的碗盤櫥

下午去到那邊
風獅爺的阿嬤、媽媽、舅舅、阿姨、表弟表妹.....通通都到齊了
正在芒果樹下泡茶聊天
作客家擂茶

看著他們用長長一根芭樂枝磨著大缽裡的東西
我也躍躍欲試
不過ㄏㄡ
擂茶果然是刻苦那勞的客家人發明出來的東西說
因為三兩下我的手就酸到不行
擂不動了  

磨了好久
擂茶總算上桌
有甜的也有鹹的
甜的是加入像八寶冰餡料的東西
鹹的則是放一些蝦米#$%&*我也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東西
不過超香的

加入擂茶
一點點苦苦甘甘的味道
很特別

喝著擂茶
大家嘎拉嘎拉七嘴八舌的聊天
陳媽媽和眾阿姨們爆了很多各自小孩的料
不過我覺得最好笑得還是廣播那一段
聽幾次都覺得好笑  

陳媽媽說風獅爺小時候
每天都在村裡亂玩
人都不知道跑哪去
所以每到吃飯時間
他阿公就會跑到里長家
借全村的廣播器廣播
'' 陳XX,臨阿嬤飯煮賀阿,ㄍ一ㄣˇ鄧來甲崩 ''
撲哈~~~~
根本就是維力手打麵裡頭張君雅小妹妹的翻版!

悠悠哉哉的過了一下午
陳舅舅說晚上要烤肉
說著說著就拿了蕃薯到旁邊去要先空土窯
厚~~~好讚喔
我喜歡空土窯的蕃薯  
超想留下來一起烤肉的 

不過風獅爺那個芭樂鬼就一直摳摳輝說要高雄
說要去看他的鞋子褲子外套
好說歹說就是很堅持要走
我只好跟著跳上車
可惜可惜可惜!!!

回家的路上
也沒搞清楚到底是為了什麼
反正兩個人越講越不高興
最後我們索性不說話
他開他的車
我把頭撇向窗外睡我的覺

莫名其妙的賭氣
又莫名其妙的和好
一切都很莫名其妙

回到高雄
他用他的奶油獅攻擊把我挖起來
每次都用這一招
心機真的很重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