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超晚睡
但為了不塞車
我們還是起了個大早
上陽明山採海芋去

今天的旅遊成員有六枚
我、太太將、肉肉將、新一幾、木小由和熱情黃董
地頭蛇黃董帶我們從後山的小路鑽阿鑽的
一路上陽明山

拉拉拉拉~~~我們又來了喔
又來到了熟悉的地方 ~~ 7-11文化店
前年我和太太將為了幫肉和機機萱買紀念品
兩人瘋狂的半夜騎歐兜邁上山
還想假裝成日本遊客請人幫我們在7-11門口拍照留念
哈哈哈哈~~~好丟臉喔!! 

這一次沒進7-11
我們停在斜對面的小店吃早餐
原本大家都想點蛋餅
但在黃董的搞笑建議之下
紛紛改成當地特產 --- 蘿蔔糕加蔥蛋 

超大一份的拉
我跟肉將一起吃完一份
再喝完豆漿
飽到想吐
只好把最後一份打包帶走

來到海芋區
整個路邊都是海芋耶
黃董帶著我們直奔最後一間花園
他說那裡面的花種類最多最漂亮

付了COCO
到雨鞋區去
其實穿雨鞋也是一門大學問
因為都散落在四方
所以得要仔仔細細的找出大小相當、高矮也相同的一對

不過..........他的雨鞋實在是小髒
因此大家都很想連著鞋子一起穿進去
但最後只有穿軟鞋的太太將成功
其他人只好撩下去了
鞋子一脫穿進去
鵝~~~~~~~  

今天我才知道
原來海芋是長在水裡的說
所以田邊到處都是爛泥巴

不過爛泥巴和雨鞋真是天生一對
我生平第一次穿雨鞋
真是開心到不行
所以哪裡有水就往哪裡去
一路暢行無阻 



知道要怎麼採海芋嗎
要抓住海芋的最根部
然後用力的往上拔
你就會聽到ㄅㄛ的一聲

可惜我們就是天生短手
比較美的海芋又通常長在花叢中央
所以得把整個臉埋進濕濕的花堆裡
而且我的雨鞋超愛對啷造ㄟ拉
動不動就卡在爛泥裡頭拔不出來
全靠太太和肉救我



接近中午
大家帶著美美的海芋心滿意足的下山
看對面車道從山下一路塞上山
新一幾很壞心的說要搖車窗大聲說:還好我們很早來
不過我們一群都是俗辣
所以當然沒有這麼做 

----------------------------------------------------------------------

午餐~~我們吃天仁茗茶的喫茶去
這間名聲響亮亮的餐廳
去年老早就想去了
只是一直很無緣
今天總算吃到摟
真的很不錯!! 

他的餐點很神奇
看起來少少的
但吃到最後真的是超飽
只好附餐飲料都做成外帶杯
慢慢喝



下午的行程是大黑松小兩口的牛嘎糖博物館
就在黃董家隔壁
雖然黃董問了我們了N次:那裡應該不好玩內~你們真的要去嗎!!!
但一聽到可以自己動手做牛嘎糖
大家都躍躍欲試
說什麼都要去看看

去到那兒~~~
恩.........果真不好玩
因為過年工廠沒有生產
所以也沒有動手做牛嘎糖的活動
可惜了
我們只好買些糖果~拍拍照



這下子~~~突然多出了很多時間
因此大家決定殺去板橋買超好喝的〝不一樣珍珠奶茶〞

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我的媽呀~~~俺好不容易才喝完天仁茗茶的外帶杯
(我點的是QQ奶茶 --- 其實就是珍珠奶茶)
現在馬上又要去喝珍珠奶茶喔

但那只是想想
我們還是殺去了
排了超久的隊
還挺值得的~因為真的很好喝
他的甜味跟一般的很不一樣
有種很清新的感覺
不過~續杯第二杯的我
喝到後來還真的是有種想吐的FUU  

--------------------------------------------------------

離開了板橋
到黃董姊姊家開的青草行坐坐
然後~~~~~~又喝 

喔喔喔喔
我們真的滿肚子都是水了說
不過又很難抗拒黃姊姊他們自己熬的養肝青草茶

過年期間接連著好幾天都是超過兩點才睡覺的我們
真的很需要喝個茶降降肝火
所以我們二話不說~
很勇猛的都點了苦茶

厚厚厚~~~黃姊姊家的苦茶真的是苦到一個#$%*&......
雖然他最後會回甘
但那已經是一兩分鐘以後的事了

好不容易喝完一杯
大家紛紛不支倒地
不過心裡有著很安心的感覺
嘿嘿嘿嘿~~~暫時不會爆肝了 



今天真的去了好多地方
喝完苦茶我們還到旁邊的龍山寺繞了繞
然後搭捷運到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地 --- 士林夜市

小玉說的沒錯
士林夜市果真不是過年該去的地方
真的是擠到一個不行

我們就一路跟著地頭蛇小玉+小玉哈逆鑽來鑽去
走著走著
原本的毛毛雨霹哩啪啦越下越大
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不過雨實在是太大了
小玉哈逆偷偷從攤販後方A了幾個塑膠袋
我們就像笨蛋一樣~~~
拿著塑膠袋套頭直奔捷運站

大家都淋成落湯雞
不過好開心喔
又見到裡小玉了拉

原本離開了士林
我們想找個地方坐下來繼續聊聊天
但繞了半天
北醫附近就是沒有半間店還開著
可能是因為過年吧

害我們還一度想開進大樓的暫停區
索性就這樣站著聊天

不過~~~小玉他們突然把車停在路邊
因為.......他又在他們家小車上翻倒飲料了
撲哈哈哈哈
就是要這樣拉
這樣才像李小玉的說 

就這麼過了充實的一天
回到BENNY
又是兩點多
沒關係~~~沒關係
因為今天我們是有喝養肝茶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