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離開爺爺奶奶家後~~~到台北找獅子玩
晚上跟獅子去NOVA找巫毒他們聊天
順便敗了獅子看了一陣子導航
隔天馬上就拿起來用
所以這次旅行很順暢
完全沒有迷路喔 XD

來到西門町~~~
我們和久違的甘道夫學長相約吃午餐
↓ 左邊是蛋蛋屋的招牌~~~看起來很不錯耶~~~下次來吃
右邊這張我看起來一整個好肥~~~XD

甘道夫說要帶我們去吃「徐州啥鍋」
聽說是用老母雞燉的湯頭
我們走阿走的~~~不小心迷路~~莫名的經過了久聞其名的的攝影器材街「漢口街」
獅子的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了 XD

不過很神奇的是這裡有許多感覺很有歷史的古厝
在西門町這樣的鬧區旁居然還有著僅兩層高的矮厝
↓ 老房子和高科技的結合~~~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突兀 XD

在迷路了一小下之後
來到了徐州啥鍋
不過這時已是下午兩點多
他們..........休~~息~~了~~
要等到5點才再營業
所以我們只好打道回西門町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紅勘港式飲茶」
大大間~~~所以就很隨性的決定要去吃那間

↓ 再等帶位時~~~獅子幫我跟學長拍了一張
學長多年不變~~~還是走宅宅路線壓 XD

紅勘的東西真的很好吃ㄟ
不過生意真的太好~~~所以招待有點不週
↓ 我們今天沒點老人茶~~~是點特調水果茶 XD

↓ 等了小久的第一道菜來摟~~~雞肉絲春捲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真的餓昏了
這春捲~~~超好吃!!!

↓ 大家上阿!!
三兩下就把春捲裝進肚子裡

↓ 這是吃飲茶必點的紅燒鳳爪~~~照片白白的地方不是過曝~~而是熱騰騰的蒸汽 *流口水*

↓ 透明透明很粉嫩的鮮蝦河粉

↓ 鹹魚雞粒炒飯
炒飯很道地
不過他們家的鹹魚.......真的很鹹魚說.....
所以到後來我都把比較大塊的挑在一旁

↓ 這是經典的廣州炒麵~~~麵條又酥又脆

↓ 還有魚子燒賣

↓ 和蟹肉絲燒賣

↓ 獅子亂挑眉
甘道夫則是很認真的在跟肉片說:肉阿~~~你逃不過我的手掌心的 XD

吃超飽超飽~~~好幸福阿
走出紅勘~~~跟學長道別
學長要去新竹
我們要繼續在西門町血拼 XD

↓ 賣狗狗衣的攤子老闆~~養了一隻現成MODEL
毛修剪的圓滾滾~~~還穿著MEKEY的衣服

↓ 是一隻愛吃的小狗
原本都不願意看鏡頭
後來老闆拿了牛肉條~~~一整個就馬上乖乖坐好
右邊那張還一副對鏡頭笑的感覺 XD

↓ 感覺好久不見的公共電話

↓ ㄚ宗麵線~~~生意好到不行
隊伍排的好長好長~~~不然我也好想買一碗帶著吃

↓ 老天祿滷味和沖繩麻糬燒也都是大排長龍

↓ 然後我們經過大黑輪壽司
是間很有日本味的日本料理店

↓ 不只賣壽司~~~有超多東西~~~都會放在火車上轉圈圈

↓ 什麼是滿月壽司??? XD

↓ 不知道獅子在哪裡拍到的WALLE~~~掛在牆上

↓ 阿毛?大毛?忘記了耶~~~他是一間韓式拌飯的店狗
大大隻~~~好乖的坐在店門口~~~毛色超漂亮
又多又順的脖子毛像是披了一條大領巾

默默的逛到5點多
我買了麵包鞋和兩件衣服
獅子也敗了CAT靴和圍巾
心滿意足的往陽明山前進~~~泡溫泉去

↓ 我們去的這一間是...............我忘記名字了.......川湯嗎???? 
那ㄟㄚ內阿

↓ 我的鼻子因為過年每天過的太過糜爛~~~長了好大一顆豆子

這家溫泉很不錯喔~~~如果在那裡用餐~每人低消400元~就可以免費泡大眾湯喔
所以我們很認真的看了看菜單
點的剛剛好
就點四樣菜 + 飲料~~~加起來八百多一些 XD
↓ 炒空心菜~~~超大一盤~~~感覺4~5個人吃比較差不多

↓ 獅子最愛的宮保雞丁~~~一樣也是多人份
仔細看照片中紅色的部分全都是辣椒

↓ 辣到傻眼~~~不過還好實際吃起來還OK
右邊是好吃的什錦炒麵~~~一樣很大碗

↓ 最後是生魚片握壽司
不過我們時在是吃不下了
所以請他直接打包

服務生很可愛的跟我們說因為打包盒剛好用完
所以他要偷偷去幫我們問問能不能退錢
(還自己跟我們說~反正你們泡湯卷已經拿到了 XD)
不過後來櫃檯的說不行
因為這六顆壽司其實要300錢
降子一退錢就差太多
所以他們特地找人下山去買打包盒 XD
我們就還是打包~~~包回去給獅子的同事吃

===================== 這是隔天的分隔線 ======================
隔天睡飽飽
我們來到苗栗~~~
第一站先到汶水老街

↓ 懷舊的招牌
我最喜歡逛老街了~~~老街總是有種古樸的風味

↓ 汶水老街短短的
大概就是從這裡到相片中間的綠色房屋那裏而已
不過逛起來很舒服

↓ 既然是草莓季~~~自然什麼東西都跟草莓有關
草莓糖葫蘆~草莓大福~草莓香腸~炸草莓...........

↓ 炸草莓淋上草苺甜醬~~~有點像在吃年糕
不過我覺得草莓炸過後有點臭臭的~~~還是生的比較好吃
右邊是一堆手工的麻烙

↓ 然後是草莓麻糬~~~炸的像大大顆的地瓜球~~~裡頭是像草莓棉花糖的東西
很特別

↓ 猜猜這是什麼 XD
是鹹豬肝耶
曬的黑黑乾乾扁扁的~~~我到覺得有點像靈芝 XD

↓ 路邊也有夜市的小遊戲
在那些架子下的圈圈整個就是堆積如山

午餐時間到~~~我們隨意挑了一間客家小炒坐進去
吃完我們發現這家小炒是走味道好但賣像差的路線 XD
標榜菜都是自己種的
菜色看起來都有點湯湯水水~~~剛端來時以為會不好吃
但其實入口後會覺得味道很不錯

↓右邊是客家粄條~~~

↓ 客家鹹豬肉~~~他們自己種的洋蔥很甜~~~很特別

↓ 還有薑絲大腸~~~不會像之前桐花庄吃的那次那麼酸~~~那麼嗆
剛好合我的胃口

吃飽後我們往大湖去~~~採草莓摟
哇哈~~~
不過其實草莓季可能開始一陣子了
所以大湖區的草莓田有點綠油油
都被彩的差不多了~~~所以看不太到草苺

我們原本下車的那間店老闆
超古意的跟我們說~~~他們這片田草莓比較少
如果可以的話請我們再往泰安的方向開一點點
那裏有他們家的另一塊田
因為是在小路裡所以草莓多很多

往泰安那區草苺果真多很多喔
↓ 我第一次採草莓~~~剛開始還不知道要用剪刀剪
後來才又跑回小攤拿剪刀
我專挑小顆的~~~獅子則是專找大顆的

採了一籃子的草莓
我們往泰安出發
要去湯悅泡溫泉

溫泉區還真的挺山上的~~~我們開了好一段路
不過途中有經過超有名的泰安觀止
真的很美~~~回程時他亮起彩燈~~~整個又更美了
不過比我原本以為的小間很多
電視上看起來整個一長排氣度恢弘
不過實際經過我覺得小巧可愛很多 XD
有錢有閑的話一定要來住住看 *握拳*

↓ 這間是我們去的湯悅~~~環境也很不錯喔
價格親民很多 XD

↓ 吃著我在汶水老街買得麻花捲

然後~~~就回家了 XDDD
太難結尾了啦
P.S甘道夫學長看到請留言喔
我發現我居然沒你MSN或MAIL耶
請留一下~~~給你照片喔


其他照片請看這裡呦  小竹的天空部落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