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最怕感冒
可是上週我中獎了
不過其實症狀算很輕微
只是上顎隱隱約約有點刺痛
想說去醫院的話醫生一定是開西藥
所以老媽叫我先去讓從小看到大的中醫師看看

前幾天是第一次去
林醫師幫我把了好久的脈
仔仔細細的都巡過一回合
他說我整體看起來都很ok
就是一點點上呼吸道發炎
但是他覺得還不用吃藥
叫我先回家喝檸檬汁加鹽(鹽一點點就好)

然後他手指按著比平常把脈的位置旁(比較靠外側+比較接近手肘處)
跟我說:寶寶心跳在這裡喔!這小孩心跳很有力
我整個眼睛都亮了
好酷喔!!!所以真的摸得到呱寶的心跳ㄟ
我問:所以降子是很好的嗎?
醫師點點頭:當然!

回家的路上我跟獅子就去買了檸檬
乖乖的回家喝
還好懷孕之後我就變成不愛甜食的人了
不然像之前還在當螞蟻人時~
叫我喝檸檬汁不加糖我應該會吐吧!!
真的還挺神奇的
喝完隔天整個就好了

不過還有二部曲
我的喉嚨好了
但是換成鼻塞加輕微流鼻涕了!可惡!!
原本想說繼續喝檸檬汁再撐撐看
又去問林醫師~
他說叫我喝黑糖薑茶(要放冷、不要太辣)
先試試看能不能把風邪逼出來
結果我的阿婆抵抗力實在是不行
主要是因為鼻塞讓我晚上睡不好
所以最後我還是投降~又去中醫師那邊報到了
醫師後來開了要給我~
他人真的很好~
他說:我想說看能不能不要吃藥~想不到還是不行
後來他開了安胎加支氣管保養的處方給我
他說:還好你現在只是中期,如果快生了不能吃這個,因為安胎安太好反而會不好生!

呵呵~真是個好醫生
我前前後後總共去讓他看了3次
他只有第3次收了我230的藥費
而且回家大概吃了3天藥
症狀就都好了!!
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