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10天前的照片~聽說現在肚子比較大~哈

前陣子趁著獅子去剪頭髮
我也跟著去把髮型換成短髮
留長髮太久~
我早已完全忘記''圓臉人不適合簡短髮''這件事
剪完整個人瞬間看起來圓了一圈
不過剪都剪了
而且頓時變得好清爽
洗頭髮和吹頭髮也都輕輕鬆鬆
所以倒是很開心

直到忘了哪一天
一連3個人跟我說~我胖了!!!
我才後知後覺的在心裡覺得~好冤枉阿阿阿!!!
因為從我孕期開始一直到將近5個月
我只胖了不到3公斤阿
不管是書上或是親友們~都覺得是很少的
不過這就是圓臉人的哀愁~嗚嗚嗚

我記得那天早上第一個開口的是副組長~
他飄過來跟我討論公事的時候順道問我說:「你開始水腫了ㄏㄡ~我老婆那時候也是....」
第二位是下午我去市政府開會~遇到好久不見的腳踏車友Bono
他跟我說:「呦~小竹~你現在開始有媽媽臉了喔!」
第三位是婆婆~
晚餐回去婆婆家吃時~婆婆跟我說:「你現在總算有比較胖了!這樣比較剛好~不然之前那樣太瘦了」(一臉滿意貌)
嗚嗚~如果只有婆婆一個人說我覺得還好
長輩對胖標準本來就比較高嘛
可是一整天下來接連被講~真的是有點慘!!
我問獅子說:「老公~所以我真的胖了嗎?」
獅子賊賊的笑~但是很含蓄的回答:「如果3個人都這麼講~那應該就是真的胖了阿!」
嘖嘖~我只好自立自強~默默的跟呱寶說:「希望你的臉型不要跟阿母一樣圓~降子很吃虧唷!」
希望呱寶有聽進去  

不過~寫這篇的今天
我倒是有點心虛~覺得好像被說胖也不那麼冤枉了
因為孕期5到6個月這一個月之間(還不滿一個月)我就重了快3公斤耶!
都是那本好樣的媽媽手冊害的!!
4月初去做產檢~那次呱寶是410克
醫生是說都正常
但好死不死我回家太閒翻了一下媽媽手冊
看到他上面寫說這時呱寶應該要有600克左右
嚇了我一跳~想說呱寶太輕了嗎?可是醫生沒有說什麼耶!

剛好隔天是星期六~婆婆要做酵素
所以我跟獅子悠哉的跟著去逛了假日有機農夫市集買蔬果

看到有在賣甘蔗汁
二話不說立刻買了一大瓶(1500CC左右)
賣家說可以分裝冷凍~降子可以喝個半年沒問題
結果~~~回家弄甘蔗檸檬好好喝
我又瞬間找回懷孕前螞蟻人的功力
那一大瓶不到兩個禮拜就被我喝光了
再加上婆婆這幾週也燉了好幾次雞湯

四月份除了我自己生日~也好幾位朋友和同事生日(光同事就4個呢)
所以吃了好幾回合大餐和好幾次蛋糕

暴飲暴食再加上雞湯和甘蔗汁~果然威力無窮
一個禮拜沒看到我的同事覺得我的肚子好像吹氣球一樣鼓起來
我之前買孕婦裝的阿姨~因為我跟他訂了孕婦褲襪
隔兩週到貨回去拿時~他也驚呼我的肚子怎麼大這麼多!!
老實說我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被他們這麼一說
我又上網查了一下寶寶到底該多重
才發現說法很兩極
有些網站說600克正常~但也有好幾個網站說400多是正常的
落差好大阿阿阿
問了同事~有同事就說他以前也被媽媽手冊騙過
根本就是僅供參考而已

可是來不及了
食物全都下肚了
可惡~我好想摔書喔~什麼媽媽手冊嘛!!!

5月初要去產檢了
而且這次要做妊娠糖尿篩檢耶!
歐買尬~
希望一次就要過阿
也希望全都胖在我身上就好~不要胖到呱寶
呱寶的體重照正常進度走就好了
我想自然產阿阿阿!

話說~
這幾天我也開始有點水腫了
早上起床腳底板都會痛痛的
穿比較合的鞋子有很明顯變緊的感覺
這兩天連手掌都會有點痛呢!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今天自己看手指~覺得手指變得比較肥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