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來到辦公室才拍得
所以其實有點不是那麼腫了
早上起床整個關節處的皺摺會肥肥的
看起來白拋拋的感覺

現在才26週~我就開始了我的水腫人生
聽說大部分好像都是快生之前才會內
不過~因為我血液循環不好
所以懷孕前本來就是容易水腫的人就是了
不過那時候都只有腫臉
睡前水喝太多~隔天臉就會很圓

現在水腫的症狀跟孕前不同
所以一開始我根本沒發現我這是水腫
只是早上起床腳剛踏到地上時
會有像觸電般刺刺的感覺
腳底板走路會有點痛痛的
但很快就會消失
所以也不以為意

但又過了幾天
早上起床手指關節彎曲時會有點痛痛的
尤其是小指整個非常卡
但也還好~所以還是沒理他

直到有一天我早上起床覺得臉圓了一圈
我才遲鈍的發現~我~水~腫~了!!!

爬了好多文
其中這2篇讓我最有印象
懷孕初期水腫嚴重,當心疾病上身(這篇標題聳動,但內容還算實用)
改善孕期水腫不適(這篇就完全不知道到底想嚇誰了!可能是我吧!因為我臉和手也都腫,所以看完著實嚇了一跳,還跑去保健室量血壓,還好一切正常)

打電話問了一下聖功的衛教室
護理師說可能跟整天坐在辦公室也有關係
要我要記得多起來走動
雙手也不要一直放鍵盤上~要多活動
阿如果已經腫了
下班就直接回家抬腳~不要再去散步

所以這幾天我下班回婆婆那邊吃飽飯後~就跑回去宅在家裡
頂多回娘家找蔡小子玩玩
平常的飯後散步先都暫停了
也默默訂了一雙「DR.Scholl Qtto 爽健睡眠專用機能美腿襪經典型 (長統型)」
不少孕媽媽都推薦這個
希望有效哩
另外還開始喝紅豆水

不過我實在是腫的有點早
我擔心現在就大喝紅豆水
到時候真的腫得很嚴重的時候要怎麼辦
所以現在喝得量都不多(一天頂多500CC)
而且2~3天真的很腫才喝一下
感覺好像真的有用ㄟ

不過~水腫只是個開始
比較慘的還在後頭

我星期天晚上快被嚇死了 
晚上10點多洗澡洗一半 
摸到「該邊」比較靠內側那附近有一顆圓圓的東西 
挺大顆的~大概接近我小拇指指甲的大小 
還在那悶想說洗完來看看是啥鬼 
洗完要關水龍頭前發現那顆不見了 
但是穿睡衣時發現滴滴答答在流血 
而且血量挺多的 
衛生紙擦了十來張血都還是一直流 

獅子整個快暈倒了趕快叫我先去床上躺者把屁股墊高 
還好一躺血就停了 
卡緊打給我的醫生~
這麼晚了還好他有接~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他說如果止血了就沒關係明天去讓他看 
繼續流要快去掛急診

隔天早上去看 
醫生說是陰部的靜脈曲張 
阿被我不小心弄破了(老實說我沒做什麼ㄟ)
嗚嗚好蝦~ 
腳的話還有靜脈曲張襪可以穿 
長在那邊是想怎麼樣!!

我爬文~發現這也是因為子宮壓迫引起的
有些媽媽說壓迫到就會繼續長 
有的人長很多顆還會坐立難安 
而且聽起來是沒藥醫~生完才會好

是說也神奇
破了之後整個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讓我有一種~所以昨天晚上是一場夢嗎的感覺

希望不要復發阿阿阿阿阿
所以獅子現在開始每天睡前提水讓我泡腳

哈哈~獅子爸拔你辛苦拉
雖然現在少了飯後散步
但是原本每天例行的按摩原本只有按小腿
現在得增加到大腿+雙手+泡腳了
謝謝你呦~來我啾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