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完打算住個十來天月子中心
因為大嫂跟同事都跟我說住久會非常無聊
剛好老爹、老媽願意幫我半夜顧小孩
再加上婆婆說他白天也都可以過來娘家幫忙
所以我自己訂的指標是~餵母乳順利時就可以回家了
不知道有沒有想的太美好哈

聽之前也在聖功坐月子的同事說他們家月子餐因為還有中醫部的醫師做調理
所以很不錯~我打算直接就吃那裡的

回娘家的話老媽跟婆婆可以煮月子餐給我吃
每次聊到這個~
我都能深深感覺到他們兩個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打算照著莊淑旂醫師的那一套古法幫我坐月子(我阿母是他的粉絲)
還會私底下電話交流討論什麼大風草、有一攤賣鳳梨的老闆家有養放山雞、要去新達港買魚這些事情

因此我原本以為月子期間的伙食就這麼訂了
不過最近有了新的變化
上次去欽董家聚會遇到小蔓
他也懷孕了~跟我一樣在聖功生
不過他說他同事覺得聖功的餐比較像營養餐~沒有坊間的月子餐那麼豐富
所以他要另外訂

再加上前陣子蔡小子開始又爬又站了
老媽說他只要醒著
都需要有人跟前跟後的顧著
怕到時候忙不過來

剛好那天去找比比~
他推薦了3家月子餐
我就想說那乾脆來試吃~不錯的話就用訂的好了!
雖然貴了點~但方便最重要!

之前和婆婆去聽過廣和的媽媽教室
有試吃了他們家的麻油雞和紅豆紫米粥
其實都很好吃
尤其是紫米粥
我尬意到很想為了這個訂他們家的餐
可是看看他們家的菜單~
第一週全都是豬肝
第二週全都是腰子
這實在是讓我訂不下去耶
而且都不能吃水果
這個也很痛苦!!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家是用塑膠碗裝
雖然是強調耐高溫可微波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
所以我沒有考慮他們家~老媽是也沒有說什麼

今天試吃了永麒的
接下來還有預約禾康和....我忘了名字了的一家
比比都幫我比較過了
這3家的共通點是都不是用塑膠餐具
有一家是用不鏽鋼保溫盒
兩家是用膳魔師的保溫便當盒

永麒的整體來說還不錯~
今天菜色是養生五穀米、醬爆雞腿肉、鮮蔬綠花椰、藥膳鱸魚、孕補雞湯、養生茶和紅豆甜湯
除了雞肉味道比較重一點點之外
其餘都很清淡
還蠻合我的胃口的
倒是他的養生茶我比較不尬意(聽說內容有紅棗、枸杞、黃耆和xx,最後那樣我沒聽清楚)
紅棗、枸杞、黃耆茶我幾乎天天喝
喝得很習慣了
可是他不知道加了什麼
有一種酸酸的味道~不太喜歡內!
而且我很拍款的邊吃著他們家的紅豆湯邊想廣和的紫米粥
哈哈~不可能訂了就不要再想了阿真是的!!

這是目前吃得第一家
聽小蔓說福韻月子餐也不錯
所以我可能也會試試他們家的
目前就先試這4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