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呱副食品 - 南瓜麵

南瓜麵
某天在臉書上的副食品社團看到有媽媽分享寶寶麵食

看得我好心動阿

在我們家~獅子無飯不歡~我則是愛麵一族

結婚後如果外食~我們會用輪的

這餐吃飯~下一餐就要吃麵

不過懷孕後孕婦最大

所以假如外食~幾乎都是吃麵ㄎㄎㄎ

不知道呱寶會不會因為降子跟我一樣變成麵麵人

 

假日趁著阿呱睡覺抓緊時間製作

好簡單喔!一試就成功~又快又方便喔!

-----------------------------------------

【食譜】

材料:

南瓜泥....30g

低筋麵粉....25g

作法:

將低筋麵粉一點一點慢慢加入南瓜泥中豁勻後,裝入塑膠袋,剪個小開口,將麵糊擠入滾水中煮熟即可

小提醒:

1. 麵粉量太少不容易過篩,所以只用小湯匙壓壓麵粉確認沒有結塊即可

2. 因為我是用之前製作的冰磚,所以提前將冰磚退冰成軟嫩的南瓜泥,退冰後有些許出水不需到掉,豁麵粉剛剛好

-------------------------------------------

有沒有好簡單

大概10分鐘就完成了

我家可愛呱很配合的也剛好這時間睡醒

IMAG2481 
製麵前我先將其他冰磚、生魚片及雞蛋放入電鍋中加熱

南瓜麵做好~把工具洗起來~再餵剛睡醒的小呱喝點水~剛好也差不多可以放飯了

今天真是太順利了拉哈哈

IMAG2503

阿呱就定位~剛睡醒就把自己的眼睛揉得紅紅的~穿上圍兜兜還是恍神恍神

IMAG2502

不過看到他的小碗和湯匙就開始嗨了~腳ㄚㄚ踢得飛快

  IMAG2498

今日特餐:南瓜麵、小松菜、茼蒿菜、高麗菜、蛋黃、洋蔥、xx魚(婆婆買的現撈仔魚~台語名稱我聽完就忘了)

【心得】

網路上分享的麻麻~南瓜泥和麵粉的比例是1比1

不過呱寶目前還是無''齒''之徒

所以我麵粉沒放足

實際做之後發現~下次麵粉其實還可以再少些~

因為從原本糊狀只有些微顆粒的米粥變成一塊一塊的軟麵條

阿呱好像很不習慣

嘴巴會咂巴咂巴的咬咬咬

再加上他今天是第一次吃魚

魚肉雖然很嫩但也還是比糊狀再粗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一口氣難度增加太多

阿呱很快就不肯吃了

大概只吃了平常量的一半吧

過幾周再來試試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副食品 米粥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