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如下~~~笑死我了 
現在的超級小朋友........果真是好樣的阿!!! 
--------------------------------------------------
選擇


就在快要考試的這個時間點
想不到
我竟然又上來寫網誌
沒辦法
今天的事情
如果不讓各位我的強者朋友們知道
我想
你們會恨我一輩子的
 
因為
我們都太好高騖遠了
今天所見所聞
讓我有機會重新思考人生
原來我們的未來就應該這樣
 
話說
正在苦悶於近代物理的符號之間
一直有個聲音
傳入耳朵
這幾天圖書館後面的中街
不停的播放著七首過年專用歌
是的
是七首
為啥我知道
因為我全部學起來了
但這不重要
重點是那個聲音是不屬於這七首歌的聲音
拿下耳機
原來這聲音是來自於我對面那位強者小朋友的鉛筆
 
真得就是這麼大聲
我已經聽膩了七首歌
所以戴上耳機學自備的第八首過年歌曲
但是
那鉛筆的沙沙聲
還是不斷的穿過我的耳機
 
抬起頭
看看這小傢伙在做啥
ㄟ~好熟悉的作文簿ㄚ
話說十年前我也有用過ㄚ
(謎之音:二十年了吧!)
看看小傢伙在寫啥?
 
不看還好
一看真有一種想問候他老師的衝動
啥鬼題目ㄚ
小朋友不就應該要寫"我的志願"or"我的家庭"
這一類溫馨感動又無趣的題目嗎?
林老師卡好勒~你的題目是"選擇"
這出在大學聯考都會死一狗票人的題目
居然出在你這個小四的學生身上
小朋友~辛苦了
 
忍不住我的好奇心
現在的小朋友會怎麼寫作文呢?
往下看吧!
 
又是一次不看還好
看了超想問候小朋友的老媽
天ㄚ~你是怎麼生出一個強者如我對面的小朋友的ㄚ
雖然題目是"選擇"
但是他還是能把他寫成"我的志願"
而且沒有離題喔~
 
他的作文令我感動
就讓我用我有點殘障的大腦所背下來的文章
讓大家也感動一下吧!
 
以下為我所記得的原文:
 
星期四的晚上在圖書館可以寫選擇讓我知道明天上課一定很快樂
(抱歉,我也不懂小朋友的邏輯,而且今天才星期三)
從小我就一直在煩惱
我一直拿不定主意
但是今天可以做選擇
我決定要好好選擇
因為我從小就覺得
我讀書一定沒有出路
像我爸爸
告訴我他以前功課很好
可是他現在還是會被我媽媽罵他
我知道因為他只賺一點點錢
所以我覺得不要讀那麼多書比較好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會說
不讀書你要做什麼
其實我已經想好了
而且還有三個出路
所以要做選擇
第一:我可以去開閃電霹靂車
第二:去當神奇寶貝訓練師
第三:去當元氣小子
 
如果可以
我比較想選擇前面兩種
我比較想開閃電霹靂車
風見跟小輝他們因為零的領域
而能贏得比賽
我也很常考零分
零的領域我也很厲害
我相信一定可以贏過藍德爾
而且風見跟我同歲就開始比賽
如果我在不趕快加入
可能就太老了
 
如果沒辦法去開閃電霹靂車
那想要當神奇寶貝訓練師
小智也跟我差不多大
雖然我家的小豆我還沒訓練出任何絕招
也還沒有進化
但是我哥哥上次在他額頭上寫"王"
我覺得他現在跟"卡蒂狗"很像
我一定可以收服更多神奇寶貝
 
最不想當的是元氣小子
雖然象王、虎王、鷹王都很帥
可是小虎、英傑、力哲他們都還要上課
不向風見或小智可以不用上課
所以當元氣小子是我最壞的打算了
這就是我這次的選擇。
 
(挖勒~你的選擇到底是啥?就這樣結束了喔!)
是的
就這樣結束了
這位強者小朋友的作文就這樣結束了
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沒頭沒尾吧!
不過那不重要
 
我們長年沈淪在學歷與薪水的迷思裡
我們居然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讀那麼多書幹嘛?
失業又怎樣?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去開閃電霹靂車
人人都可以當神奇寶貝訓練師ㄚ
 
與強者我的好友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