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過年了
喜歡整個大家族一起圍爐吃年夜飯
一起守歲的感覺

記得之前去英國時
第一次不在家過年
那種心情超複雜的
台灣的除夕夜時間剛好是英國的午休時間
我和肉淋著雨排電話亭
說什麼都要打回家跟爺爺奶奶拜年
講完電話~還有種想哭的感覺

今年的過年有點不一樣
兩個叔叔們都因為臨時有事
所以沒留在爺爺家過年
吃完飯後
就只剩我們幾個陪爺爺奶奶看電視
真是好不習慣喔

以前~~大家都會趁著爺爺看完新聞去睡覺之後
打牌小小的賭博一下
或是圍著桌子喝點酒聊聊天

其實~~~
不管做什麼事
就算什麼是都不做
大家在一起的感覺就是很棒

今年都不一樣了
一言難盡.........
我只知道
我真的不喜歡這種感覺

嘖嘖~~~害我整個都悶了起來
差點就忘了紅包這件事

今年~~~
我開始包紅包給長輩了
看著我的小朋友們就這麼一張一張飛走
讓我很有想吐血的FUU

從去年代課開始
叔叔嬸嬸姑姑他們的紅包我就都不能拿了
不過爺爺奶奶那包最大包的倒是可以拿
原本我也以為今年可以比照辦理
想不到老媽大年初一一早就要我把紅包交出來
說他要退還給爺爺奶奶

我:'' 厚~~~可是我真的很窮內.... ''
老媽:..................

我:'' 人家才剛出社會一下下嘛.... ''
老媽:.................

我:'' 試用期都還沒過根本就還不算賺錢拉..... ''
老媽:.................

我:'' 我今年再拿一次紅包嘛......最後一次 ''
老媽:................

說了N百個理由
說破了嘴

狠心的老媽還是把我今年唯一的一包紅包抽走
拿去還給爺爺奶奶
嗚嗚嗚嗚嗚~~~我的心在淌血
我窮的快要被鬼抓走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