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學校這麼久
今天是第一次和好同事7朵花出遊 
這一次的目的地是台南
除了到處玩也要慶生
因為單單11/6.7這兩天
居然就有三朵花生日
真是很難得

今天一整個行程大概是醬子的:
午餐:大長今韓式料理 → 吳園 → 兩角銀冬瓜茶 → 安平老街 → 晚餐:陳記蚵捲 → 海安路
行程很充實
不過因為都是臨時起意~~想去哪兒就去哪兒
所以也小小的迷了幾次路

我們都已經很習慣了拉
因為............我‧們‧的‧司‧機‧是‧路‧痴 
所以現在~~迷路儼然成了我們的金字招牌 
來送一副門聯給王先生
上聯:矇著眼隨便開隨便到
下聯:出去玩不迷路到不了
橫批:迷路專家 

大長今韓式料理之前念勳就帶我們去過一次
是她朋友的韓國老公掌廚
一整個就是很道地很好吃
所以今天又殺去了

我自己看了照片覺得怎麼每一道都長的這麼像阿
其實都是不一樣的
(左上)是很特別的炸醬麵~~烏漆嘛黑可是味道很特別
(右上)最常見的石鍋拌飯~~我們總共點了原味、起司和魷魚三種口味
(左下)要配著萵苣葉子吃的韓國烤肉~~泡菜好辣可是好好吃
(右下)一定要的辣炒年糕~~不過我比較尬意裡頭的黑輪
好可惜只顧著吃
忘了把我最愛的海鮮豆腐鍋也拍起來 

吃飽喝足我們到商業週刊裡介紹的「吳園」去晃晃

↑孟維先生就硬要站在柱子後面~~照片拍出來果真就是個道地的陰影人 XDDD

這裡是個很漂亮地方~~又古典又現代
從我們進去到離開短短半小時
就看到三對拍婚紗照的新人

吳園裡有個有著小橋流水的小湖
湖裡有我嘛吉兩隻 
都在睡覺
不管我們怎麼吵都叫不醒
其中一隻鼻孔裡有鴨毛
隨著風吹就這麼飄阿飄阿的
看的我們鼻子都一陣癢
不過他老兄倒是依舊睡的非常好 


攻頂紀念照
照片OS:大家好~~我是丁丁、我是迪西、我是小波、我是拉拉~~我們是~~腦殘寶寶 XDDD

晃完吳園~~往赤崁樓出發
因為聽說附近的小巷子裡有間幾十年的隱藏小店
有著比義豐更好喝的冬瓜茶

但由於沒有人知道那間店在哪裡
所以地頭蛇念勳提議先到附近一間很有名的媽祖廟看看
我們像老人一樣在廟裡走走參觀了一下
離開前想說去問一下坐在側門旁邊幫人解簽詩的大姐
問問冬瓜茶店的所在
就這麼邊往側門走去
發現冬瓜味越來越重
是我的錯覺嗎???

然後我探頭往門外一瞧
兩角銀..............就在外面
噗哈哈哈哈
還好大家還沒問路
不然實在是太瞎了 


↑古色古香的兩角銀~~有好多口味的冬瓜茶
小小的一間店
隱身在連車都進不來的巷子裡
看起來就是年代久遠了
除了傳統的老店面
屋裡還放著好幾口用來燒冬瓜糖的爐灶
感覺就像老爺爺一樣親切

光是基本的冬瓜茶就分成原味、清香和碳培~~真的很好喝
不過如果要問我他跟義豐哪間比較優
我倒是分不出來啦
我覺得都很好喝說 


↑後面的紅牆就是媽祖廟~~搭配上兩角銀的舊板凳很有古早味

來過兩角銀
大家心滿意足的前往下個地點 --- 安平老街
之前和肉太太他們帶麻衣將他們去過
不過那次我們傻傻的帶著他們晃進古堡裡頭去
反而漏掉了外頭超熱鬧的老街
今天總算是有逛到了


↑這張不是靈異照片啦 =_=|| ~~圖中這位目露凶光的大爺俺不認識的 *鵪鶉貌...抖*
重點是後面的老舊招牌 --- 永泰興蜜餞
我第一次去
好可怕的一間店
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來形容還真是很貼切
放眼望去客人幾乎都是女生
大家擠在這麼小一間店裡頭
體內歐巴桑的潛能被激發~~卯起來搶蜜餞
我其實不知道要買什麼
但覺得被擠的好難過
所以心一橫隨手抓了一包姿妤推薦的芭樂乾就往外衝
到外頭來呼吸新鮮空氣
打到這裡突然覺得.....照片中這位仁兄若是剛陪他哈逆擠完一輪出來....臉那麼臭也是應該的

安平老街簡直就是女生的樂園
有好多小東西小攤販
我們逛的好開心
我還看到了很好看的手鍊想買給冬蟲先生
不過那攤的生意好到我根本就擠不進去 

我們逛的很開心
但是他們四個男生就可憐了
走馬看花
默默的吃了香腸
默默的喀了雞蛋糕
還有人默默的去抽了菸
默默的聊完天
最後他們決定找條通道外面大馬路的小巷子
默默的把殺紅了眼的我們帶離開安平老街吃飯去

晚餐是陳記蝦捲

↑點了好多好多東西喔~~
蝦捲、蚵捲、炸蚵仔、浮水魚羹、擔仔麵、肉燥飯、蝦仁煎、燙青菜、魚丸湯.....

吃飽飯我們到海安路藝術造街去走走
好漂亮喔
之前都是白天經過
晚上整個就是很美


我們挑了這間怪獸茶舖坐進去~~這是外觀
店裡店外的落差很大
外頭是繽紛的彩繪加上有著南國風情的小吧台


店內則是純白色調的空間(這張我只能說實在是拍的很爛....不過他也是唯一張....SO.... =_=||)
牆上有許多灰色的影子彩繪
仔細看躲著好多隻小妖怪
店裡從一樓到二樓的樓梯很可怕(不是照片中這個)
整個樓梯應該就是70、80度這麼陡吧
踏板又超小一片
走起來好緊張好刺激 
應該可以列入店家特色排在第一名!!

怪獸茶舖是最後一個行程
今天的出遊就在大家瘋狂玩大老二彈耳朵的遊戲中開心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