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就一直想去體驗體驗傳說中的孕婦按摩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完全沒有認識~自己也不敢貿然的隨便亂找所以作罷

前陣子糖糖媽在臉書上分享覺得優盤地婦.產孕婦SPA還不錯
就讓我一直心癢癢~但還是沒有付諸實行

一直到昨天~和小布媽、圓圓媽又討論到這件事
再加上不是孕婦的佳倫說他腰酸背痛~
如果我要去的話他也要一起
有人一起作陪我當然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了!!

昨天我先打電話去預約
他們幫我安排了「孕婦SPA胎教按摩」
幫佳倫排了「經典全身按摩」
神奇的是~我的體驗價只要999~但是佳倫要1299耶
一般人的按摩比孕婦還貴是怎麼回事阿
佳倫聽了也哇哇叫
他說如果不需要看媽媽手冊的話~
他也要偽裝成孕婦~反正他的肚子也很大顆哈哈

後來我又打去問
優盤地是說~孕婦的按摩會主推淋巴
一般人或是產後調理還會再加上一些經絡的按摩
所以價格反而比較高

有反應有差~
他說那沒關係~那就幫佳倫排999的但還是會加一些筋絡在裡頭

一到那邊~做完基本的諮詢
就抱著他們家的大浴巾先去沐浴
懷孕前我做的身體按摩大多是偏筋絡按摩
就是那種按的時候會唉唉叫~但是按完會通體舒暢的那種
有的不用脫衣服~有的是穿及胸裙式的浴衣
之前去峇里島時按摩~雖然沒衣服穿
但至少有紙內褲
不過這邊是完全不穿耶
哈哈好害羞!

不過人家說的為母則強
當了媽之後我的心境整個咻一下提昇到「用蔥打人都會痛」的歐巴桑等級
反正都有蓋著大毛巾嘛~所以就降子吧 

整個療程是60分鐘
先從背部開始
不過孕婦不能趴著阿
所以是側躺
他們用毛巾捲成肥肥的圓柱體~讓我胸前抱一個
兩腳中間也枕一個
這個姿勢好舒服(比我晚上抱著孕婦月亮枕睡還舒服)

因為小布媽說他之前去另一家孕婦按摩
覺得按得力道很輕~就像小貓搔癢一樣
所以按完反而有種空虛感
不過這位按摩師的力道倒是很夠
每一推都挺扎實的
有些地方甚至還會有點痛

因為我有提到我的四肢~尤其是手會水腫
所以他有特別幫我加強了末梢的按摩
好像還挺有用的呢!
雖然還是沒力
但是關節的疼痛感覺得舒緩蠻多的

之前就聽其他老師說過產前就可以先開始做乳腺按摩
降子產後哺乳可能會順利很多
不然我聽好多人都說他們是咬著毛巾、哀號著邊哭邊被按~生不如死
所以我今天也順便體驗了一下傳說中乳腺疏通按摩
感覺的出來按摩師沒出什麼力
但有些地方還是會痛內!!
他說一般乳腺的根部都會比較硬~所以需要推開
他們家有整整60分鐘的療程
好難想像阿~降子根本就不舒壓、完全不放鬆阿阿阿

整個療程結束後~按摩師問我需不需要再去沖個澡
但他馬上又接著說~因為他們家精油用得很好
所以不建議沖掉
剛好精油是淡淡的柑橘味~是我的菜
很滋潤但不至於黏膩~
所以就請他大概幫我按乾就好

今天的體驗很不錯
好放鬆阿!!

跟孕前的按摩比起來~孕婦按摩舒服很多
我想差別主要是按背部時~側躺與趴著這項差別
每次趴著被按摩
我都會覺得到後來我的顴骨好痛喔
奇怪是我顴骨太凸嗎
有時候不只顴骨~連額頭都有點痛

所以按完~身體是舒服的
但臉是痛的!再加上我還會微微鼻塞加流鼻涕
不過側躺久沒這個問題
舒服哩!!!

今天最大最大的收穫是~~發現捲一坨毛巾抱著睡很舒服這件事
而且固定性非常好
因為晚上都會睡比較熟阿
會不自覺的左翻、又翻
有幾次早上醒來時我自己有嚇到
因為感覺我側睡得角度根本就壓到呱寶了

不知道是呱寶逆來順受的完全沒反抗
還是阿母我睡得太熟讓他反抗無效
現在早上起床~
我都發現他自己會默默的待在肚子正中央
高高地拱成一坨~超可愛的

好拉你乖~我之後會抱著毛巾睡~
儘量不要亂睡!
乖喔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