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起了個大早
也沒有很早拉
9點多~~~為了吃飯店的早餐
回想五年前
大家一起賴床假裝沒聽到鬧鐘聲
結果這麼一賴就把早餐給賴掉了
是宜蘭很特別的魩仔魚稀飯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扼腕 

所以這一次我們一定要吃到
但現在的早餐已經改成中西式混和的BUFFET了
可惜可惜!!!
不過早餐還是很好吃
有吃到名產鴨賞 

說到早起~~~石頭和豬肚兩位的確是很早起
根據兩位被害者的說法是:他們根本就沒有睡

昨晚~~~由於朱朱和豬肚兩人都會害羞
所以趙小蟹就很犧牲的把老公捐出來
讓石頭陪豬肚睡一張床

結果這兩個害羞的男人
各自佔據了床的一個角落
卻都想為對方多留一些棉被
飯店老闆又一直跟我們強調這間的空調不太涼
所以雙方都意思意思的只蓋一點點
到了半夜整個冷的要死
(風獅子說他半夜醒來~~~有撇見豬肚全身上下只蓋了他寶貝的肚子~~~冷的縮成一團)

所以兩人都睡的超級差
石頭說根本就是在進行翻身比賽
他翻完豬肚翻 
豬肚翻完他再翻
反反覆覆的
還輪流起來上廁所
哈~~~兩個可憐的孩子
都沒發現中間有一大坨溫暖的棉被等他們蓋

吃完早餐~~~往九份出發
開濱海公路
途中~~~經過天隆飯店老闆大力推薦的福隆休息區
旁邊那就是有名的福隆海水浴場嗎??
搞不清楚
不過我們有在那兒休息了一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誰知到~~~大家上了個廁所出來
一隻朱和一隻蟹...........就吵起架來了 
是為了公費算法的問題
我不過是尿完尿出來洗個手
就看他們兩個一來一往越吼越大聲
最後~~~循著多年的慣例
螃蟹甩頭就走
朱則是生氣的把眼鏡摔在洗手台上
才剛要開口叫朱別這麼虐待很貴的眼鏡
朱就開始哇拉哇拉的大吼了一堆
然後................以一句超大聲的〝按〞做結尾

厚~~~~~~我頭好痛!!
兩個風婆子~~~
雖然已經很習慣他們的〝溝通〞方式
可是這裡也未免太大庭廣眾了一點
超丟臉~~~我很想拿個東西遮住臉 

後來風暴勉強算是平息
所以接下來就草草帶過

在要去九份的途中
經過彎彎曲曲的金山公路

↓ㄍ一ㄍ一ㄍ一ㄍ一的騰原豆腐髮夾彎


是叫金山公路嗎???
風景很美
我們在金瓜石地質公園那兒停下來看風景
然後..............拍了一連串傷害過路人眼睛的照片 
剛吃飽飯的~~~就請別再看下去了嘿!!

↓這就是金瓜石地質公園~~~歐耶!!


↓這位是路上鐵達尼版的趙羅絲~~~阿石傑克郎勒???


↓我身後蹲了一個流氓~~~我........其實........不認識他........


↓這個怪怪的流氓~~~頭腦啪袋~~~覺得自己是超人


↓我真的........不認識他.......只是順便入個鏡..........真的  *囧*


↓嘖嘖~~~好丟臉~~~我還是緊來造賀阿!!


做完了一堆丟臉事~~~大家好不容易安分的跳上車往九份前進
九份人好多非常的悶熱
但我喜歡這個山城
這裡高高低低的階梯小徑
和古色古香的街道
很有感覺

↓七賢四姊妹大集合(有沒有覺得帶著黑框眼鏡的大姊特別MAN阿  XDDD)


就這麼一路吃吃喝喝
還小小的迷了路
走進應該都是住家的小巷裡

離開了九份~~~我們到深坑去
完全就是循著小玉上次帶我們去玩的路線走
不過這次大家都累了
風獅子開車還一度開到翻白眼
嚇死人了
所以我得想到就拉拉他鬆弛的臉皮提提神 

一行人完全沒力氣再往擁擠的深坑老街去
所以就地就在停車場的餐廳大概吃一下
不過~~~那間店是黑店 
這一段我好懶得寫喔
欲知詳情~~~請自行連結到朱寶貝的網誌
裡頭有說 → 深坑大黑店
但我想P.S一下
他們家的蟹黃豆腐說實在是挺好吃的啦
(蟹黃是真正的蟹黃~~~不是趙小蟹敷出來的可怕蟹黃)

晚上~~~豬肚姐姐的嘛吉生日
所以我們得把他再回到新竹去參加慶生PARTY
沿路一直塞車
風獅子心一橫~~~就把車開下交流道
開濱海公路比較快拉

那條路因為開的很熟了
所以一路狂飆
大家的心情也跟著很HIGH
唱起車上KTV
尤其是〝逆光〞
哈哈哈~~~好HIGH呀!

開進了新竹市區
大家都不清楚路
剛好又是塞車的尖峰時段
所以越開車裡的氣氛越詭異
我想~~~石董他們跟車在後面應該是不只詭異~~~還〝按〞聲連連

塞著塞著..............
在豬肚搞錯機車道和汽車道~~~我們同一條路塞車開了三遍又繞回原點之後
氣氛盪到了一個新低點
風獅子因為很累再加上感冒頭痛
表情就是一整個嚴肅

我和朱朱事後討論~~~
覺得那時豬肚緊張的像是一顆覺得自己隨時會被獅子吃掉的豬肚 
緊緊把他的細軟抱在胸前 

哈哈哈哈~~~風獅子的臭臉嚇到人了
豬肚你不要怕啦
那是因為頭痛頭痛嘿!!
沒有怪你的意思喔

好不容易把豬肚載到家
我的膀胱也快破了
一下車~~~我們是用衝的衝進廁所
婉晶也跟著跑了進來
他是進來打人的
卯起來扁了豬肚幾下
還順便坳到一頓帕薩堤納 
豬肚應該是真的很愧疚
一口就答應了 

好不容易離開新竹這個塞到爆的鬼地方
直奔台中
但想不到北部的大晴天
到了台中居然是大雷雨
而且中港路上的HOTEL間間客滿
讓我們只好放棄可以大家一起擠的HOTEL
找起只有兩人房的MOTEL
結果也是一樣
生意會不會太好阿  

我們問了超過7.8間
兩台車還分散著找
沒有就是沒有
大家又累又餓 

後來婉晶打電話來了
說他們迷路了~~~
不過也因此找到一間沒有客滿的飯店

這間飯店位在巷子裡
有專屬停車場
4人房一晚居然只要1400元
由於房間不夠大沒辦法加床
所以我們等於是5人睡一間~~~1400元
一個人只要280元耶
好OVER喔~~~會不會太便宜阿
我打電話跟蔡低低說的時候~~~他第一句就大喊~~~有...........鬼............
真.........是.........欠.........揍.......

進到房間
還OK啦
房間小小一間
擺了兩張比一般雙人床還要小一點的雙人床
環視房間一周
除了可能是因為連日大雨
所以房間有很潮濕的味道
其餘我都覺得還不錯
呼~~~折騰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地方可以休息了

不過它的確就如老闆說的~~~沒有任何位子可以讓我們加床了
扣掉電視櫃和梳妝台
房間內就只剩一條小小的走道
所以今晚~~~朱朱就像冬蟲一樣包著睡袋睡在小走道上
睡前他還不放心的叮嚀我們
早上起床千萬不要踩到他
不然他會.......啾........一下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
飢腸轆轆的我們外出覓食
不過雨下的好大
也不想再動腦筋了
所以我們直接開到附近的SOGO想說就吃地下街

不過地下街生意也是好到不行
一位難求
我們只好坐進去比較貴一些但有專屬座位的阿官火鍋
那時應該已經很晚了吧
沒有人看時間
但我們吃完時~~~往外頭一看
許多專櫃都已經暗燈了
也都沒人了
我們應該是最後離開的客人吧

嘖嘖~~~今天從傍晚開始
一整個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